Gus

Kakorrhaphiophobia.

〖谁TM做的英国皇家七彩月饼?!〗

- 祝大家甜饼节快乐!







中秋佳节,整个刺客公寓里的导师们都被戴斯蒙放了假




因为目前所有的安全据点——至少是位于国外的——都被圣殿们严查了,导致导师们和戴斯蒙以及他那些小伙伴们都躲进了这栋位于上海某郊区的别墅里




这让唯一一位中国的女刺客邵云兴奋不已,在刚入住的头半个月,就带着各位导师们几乎把上海玩了个遍

期间戴斯蒙数次担心他们会在回家时碰到满屋子的圣殿骑士,毕竟那些先辈们对现代的锁门方式还是一窍不通

但到现在为止,戴斯蒙用鹰眼彻底搜查过这一片别墅区,包括附近的井盖,他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红色,这让他在旅途中一直紧绷的神经有所放松




坐在副驾驶位上的戴斯蒙首先跳了下来,紧随其下的是艾登

接着两人把后车厢的车门全都打开,一直闷在座位上的导师们终于解放了




“嘿导师们我们明天去哪儿?”邵云摘下了她的兜帽,活泼的笑容洋溢在她脸上

刚踏下车的爱德华抢先发言:“明天再去一次迪士尼吧!我保证下次不会大声喧哗了!”

“得了吧爷爷!如果下次我没从您裤裆里搜出一面黑旗的时候再说吧!”康纳一把捂住妄想对邵云发射星星眼的爱德华,一边将其拖向公寓门口




“其实……”邵云看向了阿泰尔,他的脸色有点不太好,“只要别再去水上乐园,其它地方我都挺喜欢的。”

邵云肉眼可见艾吉奥导师在憋笑,话说您别抖了成吗?旁边大导师的袖剑已经出鞘了……




“那你呢雅各,你想去哪儿?”邵云快受不了这群前辈们了

“只要亚诺去哪,我就去哪儿。”雅各·不发狗粮会死·弗莱如是说

邵云回头看了眼自闭的亚诺,便不想再问了




晚饭后例行开会

“咳咳咳…”戴斯蒙以这个刺客大家庭的家长身份,站在桌前,双手撑桌,以示威严




“各位导师们,自从来到现代后,我和你们经历了种种困难,现在定居上海这个据点里。入乡随俗,相信邵云应该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吧?”

突然被点名的邵云愣了一会儿,随即一拍脑袋,接着站起身面向众人:“大家明天可能不能出去了。”




“为什么?”

“我的衣柜还没买……”

“我的定制礼帽怎么办?”

“还有我的全球限量版纯金船模…”

戴斯蒙一脸震惊:???敢情这兄弟会穷的原因是在这儿呢?




“我来告诉大家吧,其实明天是中国的中秋节,在这天,家人们都要团圆,还有赏月吃月饼等等,明天我们可以好好庆祝一下!!”邵云笑着说完




“没错!我现在以一个队长的身份来通知大家,明天我们都放假,全员都过中秋节!”戴斯蒙抱着手宣布道




“亚诺,你看到雅各了吗?”披着睡衣正准备上楼的戴斯蒙拦住了去洗澡的亚诺

“会一开完他就去找邵云嘀咕了好一阵,接着拿上钱就出去了。”亚诺抱着换洗衣服回答道

“现在快10点了,怎么还不回来…”戴斯蒙有些焦急,眉头挤在了一起

亚诺一愣,将怀里的衣服抱得紧了些,嘴角扯起一个微笑:“应该快……”




门口传来房卡嘀嗒一声,雅各拖着大包小包的食物进了门

戴斯蒙赶忙跑去帮忙,可雅各一个闪身径直进了厨房

“他要干嘛……”戴斯蒙退回到亚诺身边,低声问道

“根据我的直觉来说…”亚诺突然一顿,戴斯蒙回过头看他

“我们只能听天由命了。”




中秋节早

阿泰尔是被脸侧微微发烫的热气给惊醒的

什么……

偷袭?!那你还不够格!

几乎是在瞬间,一把泛着寒气的袖刃便架在了艾吉奥的脖子上




“阿……阿泰尔,今天早上我在门口发现了两个盒子,看……看你门没锁,我就想进来给你……”艾吉奥全身僵硬地咽了咽口水,眼神飘忽的在离喉结只有一厘米的袖剑和阿泰尔的脸上来回

阿泰尔迟疑了片刻,收回了举着的手:“………把那盒子给我看看吧。”

两人各打开了写有自己名字的那盒

“这是什么……”阿泰尔举起了盒里的纸条,“‘好好享受我给你们做的爱心月饼早餐吧!雅各·弗莱。’”

阿泰尔看向了盒里的“月饼”,虽说不圆,但卖相还算过得去

接着他试探性地咬了一口





[警告:您即将失去同步]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亚诺,康纳,爱德华和艾登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

甚至远在另一座城市的马利克和爱丽丝也没有幸免




昨晚的雅各

“这个苦瓜馅的,就给阿泰尔吧!他那张万年冰山脸再合适不过啦!”

“嗯…艾登就包芥末的吧!谁让他抢走了我们的团宠戴斯蒙的!”

“爱德华和康纳……不知道鲱鱼罐头他们吃不吃得惯………”

“亚诺就包个油条馅的吧!”

“至于马利克和爱丽丝嘛……一块没有感情的柠檬月饼就送给你们啦!”

“…………”




勤劳的邵云天刚亮便去采购制作月饼的食材了

一方面因为今天是大家在一起过的第一个中国节

另一方面是因为昨晚雅各在厨房里鼓捣了近一个通宵,今早她看见雅各鬼鬼祟祟地往各位导师门前放盒子时突觉有些奇怪的

雅各怕不是被圣殿用金苹果迷惑了吧?不然为什么今天早上的厨房里有一股仿佛被炸过的气味?

邵云边疑惑边开了公寓的大门




“WTF?!这什么情况??!!”一向温文尔雅的女刺客不禁大叫了一声

只见艾吉奥搀扶着阿泰尔,戴斯蒙扶住了康纳和爱德华,亚诺和艾登相对无言地坐在沙发上

所有人都围着中间瑟瑟发抖的雅各




“你还有什么遗言想说的吗?”艾吉奥小心地扶着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的阿泰尔,用眼神威胁着雅各

雅各听见了开门声,抬头看见了邵云,当场抱住了她的大腿,眼泪止不住就流了下来

此时的邵云一看这情形,回想起昨晚的经历,顿时明白了一切

“你们先冷静一下,不如我去做些正宗的月饼给大家尝尝吧。”邵云朝雅各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随即拎着食材转身进了厨房




“雅各·弗莱~”雅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作为惩罚,从今往后这一楼的厨房就是你终身的禁地,听见了没有~”亚诺捂着肚子呲牙咧嘴的笑着看向雅各

“不!!!!!!”雅各欲哭无泪




“爷爷,您可以停一下吗?”康纳站起身,一把拦住左脚刚踏进厨房的爱德华

爱德华转过身,不满地看向康纳:“干嘛!我只是看看邵云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呀!”

“爷爷,您已经看了不下十次了,我敢肯定邵云自己能做好的。”康纳拉住了转身欲逃的爱德华,“再说了,您也是个正宗的英国人,厨房这种地方对您来说太危险……”

“嘿你小子!你爷爷我长这么大都不知道危险是什么!”爱德华一把撸起了袖子,右脚“噔”的一下踩在了椅子上,眼里闪着兴奋的光芒,双手开始在空中胡乱挥舞,“想当年,我还只是一个平凡的牧羊人………”




“月饼好喽!!!”邵云吆喝着一边端着餐盘绕过了崩溃的康纳和等候已久的众人,将盘子放在了桌上,随即脱下了围了一个下午的围裙

“哇!好香啊!!”雅各,艾吉奥和爱德华趴在桌旁眼神锁定中间那盘金黄油亮的月饼

“大家都有哦~”邵云笑着将早已酿好的桂花酒端上了桌,“味道怎么样?”

“不得不说,披萨在它面前也不过如此。”艾吉奥认真的看向邵云

“嗯……邵云的厨艺值得赞赏。”阿泰尔拿着月饼又咬了一口

得到大导师表扬的邵云害羞地笑了:“其实没有啦……”




“咳咳咳咳!”爱德华突然用手大力地捶着自己的胸口

“爷爷,您倒是吃慢点啊!”康纳赶忙拿起桌上的杯子给爱德华灌了下去,并用手顺着他的背

爱德华在吞下三个月饼后,一缸桂花酒也差不多去了半缸

康纳很后悔没看清杯子里装的是什么




到最后,众人吃的横七竖八的躺在沙发上

“嗝————”

亚诺嫌弃地捂住了雅各的嘴

“话说…你们打算去外面消消食吗?”戴斯蒙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别忘了中秋节还要赏月哦~”

“今晚的月亮是一年里最圆的,以前我和师父在这天就会一起去看月亮。”邵云呆呆地望着窗外,怀念的说道




“那还等什么?我们走吧!”爱德华从沙发上一蹦而起,抓起桌上的车钥匙扔给了艾登,“小子,带我们去看月亮!”说着便拽起沙发上的康纳朝门口走去

雅各也拖起了亚诺追上了爱德华欢快的步伐




“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这样做有点危险。”阿泰的话像万年冰封的洞窟一般散发出冰冷的寒气,“也许我们应该待在这里,外面那些圣殿——抱歉………不知道潜藏在何处,而我们……”

“阿泰尔。”艾吉奥伸出手拉起了僵硬地坐在沙发上的中东刺客,他温柔地用手指包裹住阿泰尔的手,带笑的眼眸锁定着眼前人的紧张,“阿泰尔,我知道,我们是刺客,我们被赋予了太多的使命和责任。可既然先行者给了我们重来一次的机会,也给了我重新遇见你的机会,那我们就不应该浪费它,不是吗?”




艾吉奥掌心传递过来的温度让阿泰尔感到安心,他抬头迎上眼前人如骄阳一般明亮的笑容,那似乎驱散了一切蛰伏在他内心黑暗角落里的猛兽,阿泰尔朝艾吉奥露出了同样明媚的微笑

这一次,他想,他应该为自己而活

为他们而活




今晚月色真美啊

艾吉奥凝望着苍穹中唯一金黄色的光,如水般的辉光洒在他周身

他站立在桥上,桥底流淌而过的水波倒映着他年轻的面庞,粼粼波光划过他的脸侧,不知流向何方

他低头望着水面上的自己,远处月光融水,近处万人空巷

恍惚间他的影子和那年意气风发的他重合,只是一瞬间的失神,他回到了佛罗伦萨




月盘由圆转缺,河水下降成路,桥面起伏成屋,人潮退去,风声烈烈

而他眼前,仍旧是追逐美好未来的少年

他没有选择这些,是这一切选择了他

艾吉奥抬手挥去这些幻象,光阴皎洁,毕竟他还有他,美好的生活就永远不会改变




另一边———

“夜观星象,拿钱测字,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爱德华一边喊一边窃喜,凭自己多年在海上夜航的经历,赚点外快还是小意思的

“哎哎哎你等一下!”路过的雅各和阿泰尔叫住了爱德华

“我想测个字,多少钱啊?”雅各边说边掏出钱包

“300刀,不准就倒贴!”爱德华笑嘻嘻地拍着胸脯保证

“行!那你帮我测一下我和亚诺的未来会怎样?”雅各爽快地拿出300递给爱德华

爱德华接过钱,放进鼓囊囊的口袋,随即眯起双眼开始念念有词

半晌后爱德华双眼一睁,只说了四个字:

终成眷属

雅各一愣,接着欢天喜地地跑去找亚诺了




“哎,问你一事。”阿泰尔拉住了爱德华,“你看见艾吉奥了吗?”

“哦,他在那边的桥上。”阿泰尔顺着爱德华的手指看到了河边的艾吉奥

“我得走了,我看见康纳了。”爱德华撂下这句之后就溜了





“开始放烟花了啊。”

艾吉奥回过头看向了阿泰尔,他向他走来,万千烟火在他身后盛开

阿泰尔走到艾吉奥身边,他仰头望月,而艾吉奥看着他侧脸




如果说重生后的生活是一滩泥沼,那么他便是拉他而出的稻草

如果说艾吉奥是无星的夜空,那么阿泰尔便是那唯一的月光




“你还好吗?”阿泰尔收回了左臂,面向艾吉奥,脸侧被漫天的烟火照亮,眼中盛满了暗金色的月光

艾吉奥望进了他的眼瞳,还有点点的烟火绽开在瞳中




这世上美好的瞬间有很多,对于艾吉奥来说

便是身似少年,同在佳节,圆月高挂,烟火盛大,时光不老,心无桎梏

而这一切都不及他

因为他就在身旁




艾吉奥上前一步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了彼此:“你知道吗?阿泰尔。”

“什么?”阿泰尔疑惑的看着嘴角勾起坏笑的艾吉奥

“听说在满月时,人类更容易冲动哦~”




来自艾吉奥鼻息之间的热气接触到阿泰尔的唇边,他闭上双眼,心跳得很快

距离几乎在某一瞬间化成了零————

















“中秋节快乐!!!两位…………”

爱德华瞪大的眼睛在大导师和二导师身上来回穿梭,他绝望地咽了口唾沫

“……那啥……………


测字吗?”


评论(20)

热度(2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